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汉字盛典”传统文化推广活动举办

2017年03月30日 15:0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3月28日,由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济南市文联、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主办,济南西城文化产业园、济南市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承办的“故宫黄易尺牍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这也是“汉字盛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推广活动的首个活动项目。

“汉字盛典”系列活动以“汉字+”为文化交流推广的传播模式,展现汉字基础要素“音形义”的脉络。活动还通过策展、论坛、博物馆文化互动体验等形式,带领参与者体验“乐活汉字”,集中展示优秀中华文化,创新文化体验模式。该活动还以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汉字记忆空间”为依托,面向校园、文化机构等各行各业,常态化宣传汉字文化和齐鲁文化。

作为“汉字盛典”活动的一部分,3月29日,故宫黄易金石学研究科研课题学术交流点、“汉字盛典”——济南市文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基地等落户济南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黄易访古行迹旅美摄影家塔可摄影展”等主题文化活动也在该馆同步举办。(孙丛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汉字盛典 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