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大足区财经二支部调研农村土地流转

2017年03月30日 11:34 | 作者:宋世琼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民建大足区财经二支部组织20多位会员,深入大足区三驱镇铁桥村、大桥村等农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大足区三驱镇农村土地流转现状、土地综合利用、规模化经营、农民增收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员们参观了三驱镇引进大唐丰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流转规模,在铁桥村、大桥村流转土地2000亩,进行集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乡村旅游和农家文化为一体的项目开发,已种植特色蔬菜200亩,葡萄100亩,樱桃100亩,仙人掌100亩,草莓50亩,红叶树50亩。该公司在大桥村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取得成效。

民建会员现场了解到,近两年三驱镇农村土地流转的规模愈来愈大,土地流转让三驱镇现代农业高歌猛进。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流转土地500亩,用于种植蔬菜。板桥村流转土地200亩,建立蜜点无花果果园。千佛村流转土地110亩,经营水产养殖。水星村流转土地80亩种植特色水果。引进宇群蔬菜专业合作社,在月池村建设300亩大棚蔬菜基地。大力推进“蔬菜专业村”建设,建成蔬菜基地1500亩,年产蔬菜3000吨。扶持种植、养殖、水产等农业大户16 户。会员们感叹三驱农业发展如火如荼,朝着现代特色效益农业示范镇的目标迈进,现代农业展示园前景不错。

此次调研,会员们认识到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既是优化农业结构、提高规模效应、促进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解决农民收入不高、增长不快的关键所在。建议三驱镇继续以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落脚点,投入集约化、资源配置市场化、生产手段科学化、产业经营一体化的方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整治山坪塘、水土保持工程、安装农村专门的灌溉水主管网等;深化结构调整,培育优势产业,加快高端品牌建设,进一步扶持和推广新农产品品牌;进一步促进土地规范流转,做好土地流转的提档升级工作,依托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和农业产业基地,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现代效益农业示范镇的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重庆 大足区 土地 流转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