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昆明90后“入殓师”:让凋零的生命如秋叶般静美

2017年03月30日 15:33 | 作者:宋金艳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3年,昆明市殡仪馆来了一名年轻人,他是当时馆里的第一位90后,学的虽是会计,但一线工作也没少跑,第一单活就是接运遗体……几年下来,馆里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90后,男男女女都是些小“鲜肉”,如今他们大多都忙碌在一线,尽职尽责地做着敬业的“入殓师”。

学会计的接运工

档案

姓名:李志威 性别:男

出生年:1991年

婚姻:已婚 入行:4年

声音

这份工作让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贵。

速写

清秀的脸上架着一副框架眼镜,熨帖的西装让90后李志威略显成熟,26岁的他现在是殡仪馆的会计。

李志威2013年从会计专业毕业考入殡仪馆后,成天打交道的是一具具冰冷,甚至形容可怖的遗体。早些年,殡仪馆就定下规矩:新人都要到一线去锻炼,全面熟悉殡仪馆工作。

回忆起3年前的那段经历,李志威告诉记者,最震撼的是去接运一具“车祸”遗体。他回忆说,那是一名青年人,在回家的路上被大货车碾死,尸体散落在地。经过一次次心理建设,李志威最终戴上橡胶手套,沿着路将尸体一块一块捡到尸袋里。

如果说这次经历给他带来的是震撼,另外一次则是对年轻生命的惋惜。李志威说,这是一名为情所困在家自杀的22岁女孩,花样的年纪,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匆匆逝去,“真的很心痛,也让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贵”。

编辑:梁霄

关键词:昆明 生命 秋叶 入殓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