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孙尧在黑龙江松北区(哈尔滨新区)调研

2017年03月30日 16: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尧率省委统战部和民革省委调研组赴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就哈尔滨新区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产学研合作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对俄合作等方面开展调研。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民革省委驻会副主委薛坤和民革党员专家、企业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区委书记、区长高大伟作的情况报告,了解哈尔滨新区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探索和实现情况,并与松北区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由民革省委招商的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筹建情况。在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参观了钛合金3D打印等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孙尧对哈尔滨新区发展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调研,旨在通过进一步了解哈尔滨新区建设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孙尧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新区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新区的发展定位,以及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加快管理体制创新、提高行政效能等明确要求,发挥哈尔滨新区作为我国唯一一个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这一优势,立足促进中俄文化发展,利用松北区的哈尔滨大剧院、室内冰灯、俄罗斯风情园等设施,举办一些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要从促进新区经济发展的高度,综合考虑税收、就业等问题,并有效调动各方面力量引进产业项目。要关注发展环境建设,打造政策服务的高地,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形成合力,继续推动哈尔滨新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把哈尔滨新区打造成为黑龙江经济发展的龙头。

谷振春对广大民革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民革党员的人脉和资源宣传好松北;二是发挥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优势,为松北建设出谋划策;三是号召民革党员积极参与,通过智力资源、招商引资、研企联办等方式投身松北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黑龙江 统战部部长 江松北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