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楼市限购1天内全国6城出手调控 多地多次加码

2017年03月30日 16:1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3月28日晚,福州、厦门、杭州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在北京“10天9策”的带动下,上述三个城市均开启“打补丁模式”:在短时间内多次加码政策。而跟随一二线城市的步伐,29日,长春、天水、湛江等三四线城市也加入调控大军。在这轮调控中,限购政策被普遍使用,这也说明了中央对于管控楼市的决心之强。

杭州厦门多次加码

均是“认房又认贷”

为了打击投机炒房,28日晚,福州市将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五成,且规定购房两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杭州则与一线城市一样实行“认房又认贷,并且规定本市户籍单身限购一套”,厦门在“认房又认贷”的同时,要求社保需连缴三年。

其实在此次政策出台之前,这些城市都已在不同程度上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以杭州为例,其已在一个月内连续三次加码了调控政策。3月2日,杭州市宣布扩大限购范围,同时将社保年限调整至“前三年内连续缴纳两年以上”。不仅如此,杭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实行限购两套。

加上去年9月以来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杭州已接连出台了七项楼市政策,涉及限购、调整土地出让竞价方式、提高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比例、提高商业贷款二套首付比例、延长个税或社保缴纳年限等。

而厦门作为全国第二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自去年8月31日出台调控政策宣布重启住房限购后,也在不同程度上加码楼市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厦门已出台了四项调控政策,涉及限购、新房住满2年才能交易、社保年限需连缴3年、实行“认房又认贷”等。

和以往出台政策不同,这一轮楼市调控更多是地方政府“打补丁”式地出台调控政策,而以往更多的是以“国几条”的形式出现,地方政府再出台细则落地。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了这轮限购的几个特点:一,力度大,限购限贷等标准比较苛刻。二,措施实在,出台的政策措施招招见血。三,政策严密,从各种可能的角度,堵住炒房的漏洞和可乘之机。四,涉及面宽,不仅涉及住房还涉及商住,不仅涉及购房,还涉及售房。五,攻势犀利,多项政策密集出台。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楼市 限购 调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