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福州共享单车“囧境”:方便民众 考验社会管理智慧

2017年03月30日 16:32 | 作者:兰志飞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分享到: 

农大东门停放数百辆共享单车。  张霜霜 摄

农大东门停放数百辆共享单车。 张霜霜 摄

人民网福州3月29日电(兰志飞 实习生张霜霜、林韦臻)春天来了,街头巷尾骑共享单车的人越来越多。共享单车即停即取、操作简易,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便捷,也非常受老百姓的喜爱。然而,共享单车惨遭“黑手”的新闻也频频出现在我们眼前。违停、毁车、藏车,一辆小小的自行车,正从侧面考验着大家的文明素质以及政府的监管。

共享单车频遭“黑手”

最近,福州共享单车遭遇恶意处置事件,也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和讨论。

3月25日,福州新兴新村小区,一辆共享单车被人从楼上丢下挂在高压线上,情况十分危险。电力部门接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断电处理,将单车转移至安全区域。

3月21日,网友反映福建农林大学东门附近,有人恶意丢弃了共享单车,二三十辆自行车被堆叠在公交站,上面还夹杂垃圾和残羹剩液。“这都是那些占道摆摊的商贩丢弃的。”农林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东门附近有个夜市,许多摊贩在这块做小吃,共享单车可能占据了摊贩的位置,所以他们就把单车丢弃在公交站台旁。

3月,媒体就报道了约10起单车惨遭“黑手”。律师表示,将共享单车上锁,导致其他人无法使用的行为,构成了对共享单车供应商财产权的侵犯。故意毁坏共享单车可能涉及故意毁坏财物罪,即使未构成犯罪的,也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福州 共享 单车 管理 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