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穿铁轨拍“花海列车” 游客破坏铁路护网行为屡现

2017年03月31日 08:47 | 作者:匡小颖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位摄影爱好者试图进入铁轨

山桃花、山杏花争相盛开,从居庸关隧道开出来的S2线列车穿梭在花海中,“花海列车”这一美景在近两年成为了居庸关地区的一张新名片。随着北京入春,居庸关花海也进入山花开放期,游客日益增多,然而个别游客破坏、翻越铁路护网,侵入铁路线路的行为每天都在上演,去年发生了近10起逼停列车的事件。今年,为保护列车正常行驶,从3月15日起,北京铁路警方就已加大警力、护路力量,入村的唯一道路也已封路。

每天四五人进入铁路被劝离

近两年,一张张“花海列车”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从隧道开出来的S2和谐号列车穿梭在花海,远处是蜿蜒的居庸关长城,这一美景已经成为居庸关地区的一张新名片,人们称它为“花海列车”、“开往春天的列车”,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随着北京入春,居庸关的山花也进入了花期。昨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花海所处的铁路路段——京包铁路59公里至61公里之间。可以看到,山桃花已经开放,而山杏花还未完全开放。但这并没有阻挡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向山上望去,不时有人从树林中冒出头,伸出摄影器材的“长枪短炮”。为了拍一张列车穿过花海的照片,很多游客甚至进入铁路轨道,这种行为每天都在上演。

沿着铁轨行走可以看到,铁路的护网是一种绿色的铁丝网,铁丝不算粗。东侧路网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破损、修复的痕迹。其中一块刚被破坏的护网,是被人从下向上豁开,弯着腰就能进入铁路轨道。

北京铁路公安处南口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宁介绍,这些破损的护网就是被个别摄影爱好者弄坏的,有的是拿工具别开的,有的是拿石头给凿开的,破坏护网后就能进入铁路轨道。在护网的外面,可以看到很多摞起来的石头,这也是个别摄影爱好者搬过来的,此举是为了能轻松翻越护网,进入铁路轨道。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四五个人进入铁路轨道,被铁警劝离。上周日天气特别好,从中午12点开始,游客猛增,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四五十人试图进入铁路轨道被铁警劝离。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铁轨 游客 铁路 护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