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穿铁轨拍“花海列车” 游客破坏铁路护网行为屡现

2017年03月31日 08:47 | 作者:匡小颖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有人躲检查凌晨翻山拍照

个别摄影爱好者除了有破坏铁路设施、进入铁路轨道的违法行为,还有很多不文明行为。比如有人将山花的花枝折下来插到铁路护网的空隙中,以此为背景拍照,认为很美,还有很多人乱扔垃圾。爬到山坡上,随处可见塑料水瓶、纸巾、烟头等垃圾。去年,也曾有过两起较小的山火,都与游客吸烟有关。

居庸关“花海列车”美景

据了解,11月1日到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其中3月1日至4月15日为森林高火险期。在森林防火期,昌平区会对部分区域采取封山封沟措施,在出入口处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看管与巡视,禁止人员入内。而针对花海列车,当地居庸关村也更是严加管理,在唯一一条能进入村里的道路路口设卡,早7点到晚7点,除本村村民及铁路施工等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

但即使这样也拦不住游客们的脚步,一些摄影爱好者不惜翻山越岭,早上四五点钟就来,直到天黑,有人凌晨三四点钟开始翻山从山的另一头过来。昨日,一位摄影爱好者介绍,早上6点,他在还没有设卡的时候就来到这里拍照,但他称自己并没有进入铁路轨道,也不抽烟、乱扔垃圾,吃的火腿肠的外皮都没有扔,就放在裤兜里。

当地将建正规的摄影廊道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居庸关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保证摄影爱好者的安全,给其拍摄的空间,今年5月份开始将在山上建设廊道,该项目已经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预计半年时间完工,明年花期时摄影爱好者就可以在廊道上自由拍摄。(记者 匡小颖)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铁轨 游客 铁路 护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