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省泰州市政协建言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03月31日 08:56 | 作者:樊宝剑 张小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泰州市政协建言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让实体经济“转起来、活起来”

人民政协网江苏3月31日电(樊宝剑 张小敏)近日,江苏省泰州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建言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t01ce31185fdcfd2b53

“增强实体经济活力,必须要激发实体经济内生创新动能。”“政府要建立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大数据,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会场上,常委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

近年来,泰州市陆续出台“工业十条”、“金融十条”“开放十条”、“创业富民三十条”等扶持政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领先。但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该市在创新能力、技能人才培养、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创新能力不足,杨国华常委建议,充分发挥“创新券”的撬动作用,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努力搭建一批服务中小企业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检测平台、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平台。

2016年底,经国务院同意,泰州市获得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称号。如何用好这块“金字”招牌?叶章华常委呼吁,“建立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

“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刘士钢常委建议,政府要保护好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和收益权。通过企业家座谈会、网上直通车等,有效回应企业诉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表示,实体经济是泰州的优势、特色和根基所在。作为江苏省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市,泰州市今后将在政策落实上引导委员议政建言,协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樊宝剑张小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实体 经济 转型 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