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代客扫墓网上祭拜收费说不清 数百元起步磕头加200

2017年03月31日 09:22 | 作者:张昊 韩丹东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网上免费建馆后有各种消费

除了“代客扫墓”有各种费用,网上祭拜的收费“名堂”也有不少。

记者登录中国清明网官方网站发现,用户可以免费建逝者纪念馆,但网站也提供会员服务,20元每月,开通会员可以保持纪念馆香火不断、延长供品时效、增加供品数量等。

在纪念馆页面里,网友还可以自行选择该网站的物品进行祭拜,但是需要用元宝购买,1个元宝折合人民币1元,由于清明节临近,目前半价,1个元宝可以兑换50铜币,在该网站主要以铜币的形式购买。

可供网友选择的祭拜物品种类众多,点香、蜡烛、冥币等的价格在1至28铜币之间;香囊、金元宝、荷花灯、嫦娥玉兔、金鸡、摇钱树、灯笼、中国结等,价格16至188铜币不等;还有烟酒、水果、主食、糕点、服饰等,比如有中华烟、国酒茅台等,最高的一件衣物400铜币;除此,还有洗衣机、冰箱、电动车、汽车等,价格最高的是640铜币的豪车。

网友购买这些物品可以增加亲情值、修缮值、财富值。网站根据亲情值、修缮值、财富值制订了排行榜。

除以上基础功能,网站还提供高级选项,只有VIP才能使用。收费标准是:1个月20元可获普通会员资格,充值3个月57元是资深会员,金牌会员是充值6个月108元,钻石会员则需要充值12个月216元。

会员的特权有很多,可以有专属的个性化模板;有资格使用香火不断、花团锦簇等功能,延长供品时效;身份标识会员享有专属的身份及图标;会员享有香炉、火盆等专属用品的随意更换;会员在购买供品时将享受独有的会员特惠价,上供祭奠更实惠;可增加供品上供及摆放的数量。

在中国祭拜网上,该网站的纪念馆注册也是免费的,但购买物品同样需要使用代币,升级VIP需要约合130元人民币。此外,网站还设有“爱心作坊”,用户可以通过种植加工食品类的祭品。

有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使用网上祭扫,虽然注册建纪念馆都是免费的,但是之后增设各种物品都需要花钱。对后人来说,为去世的长辈建一个网上纪念馆,肯定不能“光秃秃”的,必然会添置一些纪念物品,更何况有的网站还弄出个排行榜,这其实就是一种隐形的诱导消费。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代客 扫墓 祭拜 收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