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图艺术中心将推出昆曲专场

2017年03月31日 16:25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荣耀北昆,壮哉‘大昆曲’”专场昆曲讲座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本次讲座是国图艺术中心与北方昆曲剧院联手推出的“荣庆学堂”传承定制昆曲专场的重要内容之一。

当天,讲座介绍了有着60多年历史的北方昆曲剧院及北昆的艺术特点,以及恢复传统折子戏,培养青年演员,增加演出实践、演出受众等系列保护、发展计划。讲座还对4月4日即将上演的第一场北方昆曲剧院丝竹雅韵经典折子戏展演的三场节目《夜奔》《胖姑学舌》《游园》做了解说,并请专业演员进行片段展示,邀请观众上台互动。

据悉,“荣庆学堂”传承定制昆曲专场演出活动力图以每年30余场,每场3出古典折子戏的方式在国图艺术中心推出,以打造出传统昆剧艺术演出范式。国图艺术中心计划推出月票、季票、年票等多种形式的套票,以最大限度惠及观众。定制专场采取二楼全部学生票,普惠广大爱好昆曲艺术的青年学子。(记者屈菡)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国图艺术中心 昆曲专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