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拉萨海关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50余万元

2017年03月31日 15:28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拉萨海关始终将新常态下西藏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驻村工作“5+3”任务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累计投入惠民资金650余万元,累计开展惠民项目多达35个,近400多户农牧民直接受益,受益农牧民群众占到总数的90%以上。驻村工作队队员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找到了一条改变偏远乡村贫困落后面貌的新路子,架起了一道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近年来,拉萨海关共派出94人次赴聂拉木县下属3个村开展驻村工作。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拉萨海关驻村队员下大力气强基础,稳固基层建设,重点做好敏感期的维稳反分裂工作和驻村维稳工作,确保了安全稳定万无一失。特别是围绕聂拉木县“灾后重建”这项重点任务,拉萨海关驻村工作队积极调解灾后重建施工队与村民的劳资、用料、用工、用车、施工强度等纠纷,有效保证村民创收。同时,以此为契机,多方协调沟通,积极帮助村民承包“灾后重建”安置新居建设工程的水泥砖建造项目、机械装载、木工、运输等,为3个村的村民累计创收超过300万元。

与此同时,拉萨海关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新时期扶贫工作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到温暖送到位、政策讲到位、培训学到位,加大对村民的脱贫教育力度,从内因上推动脱贫。深入开展入户宣讲活动,发放惠民政策“明白卡”和宣传手册,重点讲解与农牧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扶贫脱贫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村民共同努力、共同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拉萨 海关 累计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