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济南"粉红假发乞丐"跳触电舞成网红:火了还要摇摆

2017年03月31日 15:36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头戴一顶粉红色的假发,身旁一辆放着音箱的小车,身体随着音乐不停的抖动...对于济南人来说,这个乞讨者并不陌生。

之前,我们都管他叫“粉红假发哥”,不过现在,他好像有了新的称呼——“触电舞王”。

昨天,有人在街头采访到他,“触电舞王”在济南火了之后,有人想拜他为师学习触电舞,还有很多假乞讨者来抢地盘,对此,他说“我一年四季都在这儿,我天天这样”,并表示自己还会继续以现在这样的状态生活下去...

从2014年开始,他就以独特的造型吸引着大家的关注,山师水云间、泉城路、泺源大街...济南的很多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他也从几年前只会摇着头唱“小苹果”的一个乞讨者,逐渐变为了现在的“触电舞自创者”,很多人觉得他是在炒作自己、哗众取宠,晚报菌想起了两年前曾经关于他的一篇报道,或许可以帮大家了解一下他乞讨背后的故事——

“触电舞王”本名叫做臧海旺,来自日照五莲县。臧海旺自幼父母离世,跟着姑姑一起生活。因家境贫困,他没有上过一天学,从7岁开始为同村村民放牛,20多岁时开始外出打工。

10多年前,臧海旺因工受伤,全身关节开始变形,并患上严重的关节炎,生活无法自理。

为不给家人添麻烦,他开始流浪街头自谋生路。13年底,臧海旺从临沂来到济南,白天在街头卖唱,夜晚露宿在街头。

见臧海旺经历悲苦、处境可怜,家住北全福庄的老人赵士忠好心将其收留,安置在自家地下室,并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天早饭过后,赵士忠会骑着三轮车将其送到繁华街头卖唱,晚上再将其接回家。

臧海旺在街头唱歌,经常有好心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每天他收到的这些钱,大部分用来买药缓解病痛。

说起身穿女装唱歌,臧海旺说他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寻求更多人的同情和帮助。

“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养活自己”,这句话是他开始乞讨的初衷,即使现在“火了”,他仍旧希望继续过这样的生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济南 粉红假发乞丐 触电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