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马培华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完善房地产调控 创新思路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7年04月01日 08:33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近日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上海,就“完善房地产调控,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于3月29日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相关情况汇报,马培华在会上讲话。

马培华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在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随着越来越多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对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房地产业作为我国经济支柱产业,对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房地产业既有实体经济成分,又有虚拟经济成分,房地产调控要注重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间的平衡,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马培华强调,我们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完善房地产调控,创新思路推进新型城镇化。一要加强社区和城镇综合配套设施建设;二要重视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养老、特色小镇等新型发展方向;三要引导房地产开发商创新发展模式,开辟新的发展方向。此外,完善政府调控政策还应尊重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增加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傅克诚、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会议,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在会上致辞,上海市副市长陈寅介绍有关工作情况,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马培华 调研 城镇 调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