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辽宁省丹东市政协锁定民生选题协商

2017年04月01日 08:55 | 作者:芮翔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辽宁省丹东市政协锁定民生选题协商
委员的“小纸条” 市长的“小账本”

人民政协网辽宁4月1日电(芮翔)日前,辽宁省丹东市政协委员李刚在电话中向提案委工作人员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市长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把我的建议办好了。”今年,在全会分组讨论时,李刚委员向市长反映关于“社区树林密,路灯不明亮”的提案建议,没想到提案还未正式交办,市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办理并解决了问题。

u=469859755,1194719122&fm=23&gp=0

政协全会期间的分组讨论是委员与党政领导“面对面”的最好时机。市长把每位委员的建议都认真记录在随身的“小账本”上,没有机会发言的委员也会把建议写成“小纸条”,转交给市长。李刚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社区路灯问题的建议,是“小账本”上的一条。会后,市长马上组织职能部门现场调研,联系区政府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针对委员反映集中的自来水供水不足的问题及建议,分管副市长结合市政建设规划,主动邀请委员座谈协商,通报建设计划,承诺解决的时间表。市公安局提案办理负责人在市政协全会期间申请列席提案组,重点关注涉及公安事务和交通管理等问题的提案,保持和委员的协商互动,针对委员建议及时组织人员调研走访,在提案正式交办前着手解决提案问题。政府承办部门通过各种方式与政协委员协商互动,用好委员深入调研的优势,广泛汇集民生建议,解决了很多民生问题。(芮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协商 市政协 提案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