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忻城县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助春耕

2017年04月01日 09:01 | 作者:罗金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忻城县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助春耕
进农家门 访农家情 解农家难

人民政协网广西4月1日电(罗金城)“百香果为蔓生植物,一定要搭好棚架。”“这是新垦的地块,要多放些农家肥。”……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尚宁村的一块百香果地头,县政协委员、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汉达现场给当地群众传授百香果种植和管护技术。

u=1564164696,3191388251&fm=23&gp=0

3月以来,忻城县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履职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体察民情、体验民生,通过“进农家门、访农家情、解农家难”等方式,每位政协委员联系1至2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帮扶,促其增收脱贫。在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委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及时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完成今年的甘蔗、桑苗、百香果、春玉米等作物的春种工作。同时,尽所能免费为贫困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把放心农资送到贫困户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忻城县政协委员给贫困户群众发放种养技术、惠农政策汇编等资料近1000份,免费给贫困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价值4万多元,提供果蔬供求、苗木种类、务工需求等信息100余条,组织农技人员到贫困村现场举办各类种养技术培训13场(次),参加培训贫困群众600多人次,得到群众好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忻城县 县政协 春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