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流浪汉给母亲寄回11万元 10年间仅回过两次家

2017年04月01日 09:5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这位流浪者名字叫武爱东,今年37岁,来自湖北武汉市孝昌县卫店镇武河村。

“我们马上瞒着他去帮他联系家人,问了当地派出所、镇政府,终于找到了武爱东所在村的村支书。村支书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发出一声惊讶声,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村里人都以为他不在了。”志愿者陈勤英告诉记者。


感动!流浪汉14年给家中母亲寄回11万多元

火车票。


随后,志愿者联系上了武爱东的弟弟武亮东,“他弟弟说与哥哥最后一次电话是2014年年初,那次之后,便再无音讯。”

武爱东找到的消息在亲属间很快传来了。3月28日,武爱东的弟弟、叔叔、表哥、堂哥四位亲属从湖北老家租车出发赶来广州,准备接他回去。


见面:哥哥抱住他哭,他却有些冷静

3月29日下午14时许,武爱东的四位亲属赶到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弟弟武亮东一见到哥哥,便跑上前抱住了他大哭了起来,但是武爱东却有些意外的冷静,他脸上没有太多表情,还不紧不慢地为家人倒茶斟水。

“我们两家关系很好。他父亲1993年就去世了,大嫂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不容易。爱东在广州打工,几年前突然没了音讯,他母亲过年过节说起他都哭肿眼睛。”武爱东的叔叔武先生说。

说起爱东给母亲汇款的事情,武先生表示并不知情,“大嫂没有提过这事。”对于此事,武亮东则表示,“2008年前的款项母亲是有收到,之后的还不清楚。”

为何不与家人联系,武爱东的解释有点让人惊讶,“一是没赚到钱,二是不想打电话。我和弟弟有点矛盾,有一次,我借他钱,他有点不乐意。2013年,我和母亲联系过一次,我就告诉她,在家里把生活搞好一点就行了。”对于这里的“矛盾”,武亮东予以否认,“他在一个人外面不容易。他说需要钱,我当时就打了1500元给他。”

武亮东表示,现在家里经济状况尚可以,自己已娶妻生子,还在县城买了楼房。“妈妈也跟我住上了楼,我不想拿哥哥的钱。”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流浪汉给母亲寄回11万元 流浪汉寄回11万元 流浪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