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将组建空气污染健康防护专家组

2017年04月01日 10:26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今年,本市将确定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标准。同时,针对空气污染问题,组建北京市空气污染健康防护专家组。

昨日,市卫计委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出台免疫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同时,协调确定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标准,严格落实疫苗采购、储存、分发、供应等相关规定,规范预防接种,确保接种安全。据悉,本市最新版的第二类疫苗共有19种,涵盖了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狂犬免疫球蛋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等。

围绕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探索开展雾霾对人体健康影响研究,并且组建北京市空气污染健康防护专家组,开展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和空气污染健康防护知识的正面引导。

针对艾滋病防治,市疾控中心表示,将完善综合医院与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转诊“绿色通道”工作流程,力争到今年年底治疗覆盖率达到90%。

在慢病防治方面,全市将推广社区慢病高危人群风险评估工具,实施癌症早诊早治、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等。

此外,今年本市将制定中小学校食堂管理规范,修订印发《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引》,并且将会联合教育、红会等部门推行《健康促进学校评定规范》地方标准,实施“营在校园”北京市平衡膳食校园健康促进行动等。(记者 徐晶晶)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 空气污染 健康防护 专家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