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媒称普京向特朗普抛橄榄枝 力求建立“良好关系”

2017年04月01日 14:2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德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愿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初的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上首次会面。

据德国《图片报》网站3月30日报道,普京3月30日在俄罗斯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的国际北极论坛上说,如果这次会面不可能的话,他愿意与特朗普在芬兰会面——如果芬兰举办北极理事会成员国会议的话。北极理事会成员国会议的日期目前还没有确定。

普京说,他的国家力求与“大国”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其他任何说法都是针对俄罗斯的“谎言、无稽之谈和挑衅”。

报道称,特朗普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曾全力支持与莫斯科靠近。近几个月,美国国内对于特朗普及其班子成员与俄罗斯的接触存在着争论。

在政策上,两位领导人也有某些共同之处:例如普京和特朗普都不相信交通、工业和其他人类活动导致了气候变化。普京在北极论坛上说,阻止全球变暖是“不可能的”,关键是“适应”地球的升温。

另据俄新社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回答俄罗斯是否影响了美国大选结果时,建议大家看他的嘴型。

普京在北极论坛上表示:“请看我的嘴型——没有。”

他指出,试图破坏俄罗斯与美国的外交关系是不负责任且错误的。他说:“我们想彻底毁掉两国的外交关系?使其恢复至上世纪60年代加勒比危机(即古巴导弹危机——本网注)之前的样子吗?然后呢?”普京相信,这“不符合多数美国人的利益”。

普京强调,俄罗斯把美国作为伟大的国家来对待,想与之建立伙伴关系,而非“交战”。他希望莫斯科与华盛顿能在调解叙利亚和乌克兰冲突、北极、太空等问题上展开合作。

普京指出,有关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进行“间谍会晤”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他说:“他与任何人会面都被当作间谍活动。这难道不荒谬吗?”普京强调,与政治精英、商人、国会议员和白宫官员接触是“国际外交惯例”。

报道称,普京还拿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特夫特出席北极论坛举例。他说:“特夫特和所有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可以与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大企业代表接触。对此,我们不仅没有阻止,反而鼓励并提供协助。”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气候变化并非人类导致,因此也无法阻挡。普京在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国际北极论坛上表示,冰山在几十年前就开始融化消失了。地球升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已开始,当时还根本没有那么多温室气体。

他表示,阻止气候变化是“不可能的”,它与“地球的全球周期甚至行星的影响”有关,关键是“适应”地球变暖。

普京曾在之前的场合表示,地球变暖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此前被认为开采成本过高的矿藏和运输路线现在阻碍都会减少。普京祝新任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好运,称对普鲁伊特的观点进行深入研究是必要的。

普鲁伊特怀疑工业、交通和其他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主要原因的观点。这点他与总统特朗普是一致的。他希望宣布巴黎气候协议作废。这项由195个国家在2015年底签署的协议包括了针对地球变暖而采取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措施。美国在当时的奥巴马政府领导下通过了该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普京向特朗普抛橄榄枝 良好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