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民政局职工帮租房转校办低保 骗亲友300余万元

2017年04月01日 14:57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办案民警向受害人陈某了解案情

帮忙申办低保金、廉租房,帮忙转学校、调工作,合伙做生意、给回扣……昭通市昭阳区民政局一正式职工,以各种幌子,骗走30名以上亲朋好友的300余万元。近日记者从昭阳警方获悉,诈骗嫌疑人吕柏已被抓捕归案。

受害人太多

民政局专人“接待”

据昭阳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和知情人介绍,吕柏,29岁,昭阳区民政局办公室职工(事业编制),曾是单位领导的专职司机,去年公车改革全面实施后,他被调整为本单位殡葬改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今年春节前夕,前来昭阳区民政局向吕柏讨债的人络绎不绝,而吕柏经常不来上班,后来干脆失联。民政局不堪其扰,每天专门安排人手“接待”向吕柏讨债的人。

今年2月28日,部分受害人集体向昭阳区公安分局报案。3月18日,吕柏被警方抓捕归案。

在众多受害人中,陈某算是被骗得比较惨的一个。她向晚报记者讲述了被骗经过。

去年7月,吕柏找到她,称昭阳区民政局即将开展社会捐赠救助活动,急需采购15000床棉被。“这是一个发财机会嘛!可惜,我没那么多现金。要不你出资14万,我最多花两个月时间,就能把这个棉被采购项目弄完。到时候,除了还你14万,还按每床10元的回扣费给你。”

“投14万元,两个月就赚15万元,这生意划算!”陈某赶紧借钱筹钱,分3次给了吕柏14万元。不久,吕柏称要请领导吃饭、送礼,陈某又向吕柏汇款4000元。

之后,陈某多次询问进展,吕柏的回答均是“正在办理中,出了一点小情况,还需耐心等一下”。就这样,一直等到去年底,陈某去吕柏的单位找他,才发现吕柏已失联,还有很多人也正在找他。

陈某说,现在,常有债主上门来催债,她没钱偿还,夫妻之间因此闹离婚,“这样的日子过得很憋屈,曾几次想一死了之。”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民政局 职工 低保 亲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