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成立

2017年04月01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筹备会议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民委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主任刘嘉麒,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社长王翔宇,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著名编剧、著名军旅作家刘星,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主持人于紫菲,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等应邀出席。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宏伟,市政协主席张振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尖山区委书记李昌海,副市长楼中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苏程远出席。

部分兄弟驻京办事处、友好商会、近80家企业和双鸭山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宏伟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双鸭山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双鸭山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成立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主要目的是把从双鸭山走出去、在京津冀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更为紧密地凝聚到一起,搭建一个沟通信息、畅叙友情、寻求合作、促进发展的平台,开辟一条互通有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通道。

宋宏伟说,当前,双鸭山市委市政府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加快现代煤电化钢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聚集区、黑土湿地旅游核心区和对外贸易服务区“四大产业区”建设,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我们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投资发展环境优良。

在详细介绍了双鸭山市正在积极谋划和全力发展的重点产业后,宋宏伟说,双鸭山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是家乡的代言人,希望大家身体力行讲好“双鸭山故事”,为双鸭山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找到回家乡投资兴业的最佳契合点,积极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并充分发挥商会的人脉、商脉等优势,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积极牵线搭桥,广泛宣传推介家乡的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京津冀企业家到双鸭山投资发展,为繁荣双鸭山经济社会事业多做贡献。

宋宏伟强调,当前,双鸭山市正在全力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在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更具契约精神的诚信环境、更有安全保障的法治环境建设方面下了大力气,全市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共谋发展大计,共创事业辉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景、共同的期待。相信商会的成立,一定能够进一步促进双鸭山市和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们增进感情、深化合作,双鸭山永远是大家情感寄托的故里、事业发展的平台。

会上,辛敏超宣布通过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章程,宣布通过选举产生商会第一届会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张景安代表嘉宾发表了讲话;新当选的商会会长邓伟、常务副会长阚兴、副会长周双成分别发表了讲话;黑龙江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满红向商会成立致贺并赠送书法作品;刘星向商会致贺并赠送名为《东方战场》的书籍和光盘;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书法家徐广伟博士为商会现场题字。

辛敏超代表市政府与中科科技培训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鸭山市领导、商会会长和嘉宾代表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

会议由于紫菲主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双鸭山 北京 商会 成立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