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南通调研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7年04月01日 15:34 | 作者:俞军武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2017年3月26日,农工党南通市委会组织相关医疗临床一线、金融行业骨干党员到南通市北阁老年护理院参观座谈,实地调研南通市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副主委吴鸿飞同志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北阁老年护理院董事长陈烨介绍了护理院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发展历程。调研组一行就护理院在医养护一体化发展中面临的护理专业人员缺乏、医保定点政策执行、照护险实施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副主委吴鸿飞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近年来围绕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开展的一系列调研工作。他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江苏省特别是南通市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大幅度增加,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而当前大部分地区的医养结合模式的试点工作还处于探索阶段,就专业医疗养老机构而言,南通市的试点工作虽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还是不能真正满足大部分城乡老人的迫切需求。调研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出发,探索出一条医养护一体化服务、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居家、社区医养结合全面发展创新的新路径。他希望这项调研能够长期深入下去,充分发挥市委会跨学科的人才优势,在制定医养护一体化服务的配套政策、管理规范和实施办法以及建立健全全民健康医疗数据库和综合服务信息网等方面多做些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南通 调研 医养护 一体化 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