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访问芬兰专题>出访行程>美国行程 美国行程

习近平将赴美会晤特朗普 地点在海湖庄园

2017年04月03日 10:0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习近平下周赴美会晤特朗普 地点在海湖庄园

核心提示:北京多名外交界消息人士说,此次会晤的侧重点是让两位领导人有机会结识对方,棘手问题则很可能留到以后再谈。

75f4d34c-811d-4c62-b594-c1105f4d4f6b_size98_w720_h478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月30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法新社3月30日报道,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此次会晤地点是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

报道称,成功举行会晤对于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未来几年的关系定调至关重要。

北京多名外交界消息人士说,此次会晤的侧重点是让两位领导人有机会结识对方,棘手问题则很可能留到以后再谈。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准备下月6日至7日举行双方的首次元首会谈。据分析,两国元首将在此次会谈中就朝鲜问题、两国间的贸易失衡问题等交换意见。

报道称,特朗普和习近平准备下月6日至7日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特朗普的庄园举行双方的首次元首会谈。

鉴于朝鲜不断发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有迹象还显示其正准备开展新的核试验,为此,特朗普计划把涉朝问题作为此次中美元首会谈的首要课题。

另外,鉴于特朗普上台后一直把保障国内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并指出改善对华贸易赤字是保障国内就业的重要一环。为此,他将与习近平就对华贸易赤字问题、汇率政策问题进行怎样的谈判令人关注。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4月的第一个星期将来美国与特朗普总统会面。这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中美两位元首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尖锐批评中国,但他这次希望寻求北京的帮助,向朝鲜施压停止其发展核与弹道导弹项目。

两位领导人还可能讨论被特朗普批评过的中国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活动。特朗普曾誓言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并宣布中国是“货币操纵国”。不过,如果特朗普想要北京帮助应对朝鲜问题,他的这些威胁或誓言也许不会兑现。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3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3月28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这次访问将是特朗普和习近平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此前特朗普曾在总统竞选期间严厉批评中国。

特朗普和习近平很可能在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举行会晤。双方很可能就特朗普威胁对抗中国的贸易政策进行讨论,他称中国的贸易政策是不公正的。

正如香港《南华早报》所说的,两国领导人的会晤选择在佛罗里达州而不是白宫,可能是意在减少对目前阶段可能难以达成的具体结果的期待。这次会晤让人想起了2013年习近平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总统举行的会晤。

该报称:“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内地官方媒体后来称安纳伯格庄园的会晤是一种新式的外交手段,被誉为‘庄园外交’,并称赞习近平在双边关系中自信且成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会晤特朗普 海湖庄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