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卢展工率队到广西山东开展专题调研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04月05日 08:41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梁春武)3月27日至4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在广西山东开展专题调研。

654966534178429025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鲜明提出了文化自信,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5月,全国政协将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而这次调研就是为这次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之一。

调研组先后到广西南宁市、崇左市宁明县和凭祥市,山东枣庄市、曲阜市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认为,文化自信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依托,我们的文化自信来自于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自于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中国故事中,让中国故事有思想、有力量,用讲好中国故事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要把讲什么、谁来讲、讲给谁、怎么讲等问题搞清楚弄明白。

在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会见调研组一行;在鲁期间,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政协主席刘伟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马德秀、胡振民、丛兵(驻会),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文化 自信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