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第三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顺利结业

2017年04月05日 12:17 |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分享到: 

中央社院第三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顺利结业

中央社院第三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顺利结业


3月30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三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正式结业,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刘海富等出席结业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社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主持结业座谈会。

袁莎代表中央社院向进修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认为,本期进修班主要呈现出培训主题鲜明、教学安排合理、教学组织形式多样、学学相长与教学相长的特点。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密集部署,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从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来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需要共同面对一系列重大的机遇、风险和挑战,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他要求全体学员做到从民族复兴的高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还要做到勤学善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袁莎代表中央社院向进修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袁莎代表中央社院向进修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刘海富表示,此次进修班的培训体现出中央社院教职员工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体现出中央社院的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进修班学员精神振奋、建议深刻、学有收获。此次培训让全体学员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历史感更加明晰、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明确了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担当,明确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历史使命。他要求全体学员做到学有所用,努力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做好民主党派的党务工作者。

进修班八位学员代表进行重点发言,班长进行总结发言。发言均表达了对中央社院教学设计与服务保障等工作的高度肯定与衷心感谢,他们认为中央社院“五史合一”“五大建设”“大统战”的课程体系以及实践教学、联组交流的安排对于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十分有益,对学员坚持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更系统的理论支撑与更广阔的实践视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进修班 结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