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公保扎西出席省藏语系佛学院开学典礼

2017年04月05日 15: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省藏语系佛学院举行2017年度春季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藏语系佛学院院长仁青安杰主持。公保扎西指出,作为培养爱国爱教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重要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办好省佛学院的生命线,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省佛学院办成全国藏区一流、具有青海特色的佛学院。

公保扎西强调,建设好省佛学院,是维护我省藏传佛教正常秩序、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我渗透,更是保证藏传佛教自身健康传承、满足信教群众信仰愿望的需要。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思想意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找准院校建设定位,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为目标,建立完善学科体系,精心培养优秀僧才。充分发挥学院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不断增强民族宗教人士“五个认同”,广泛团结凝聚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师资的配备、学员的选择上都要把好入口关,真正把省佛学院建设成为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的阵地、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阵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佛学院 藏语系 开学典礼 公保扎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