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北京墓地市场:多数1平米10万 中介月收入过万元

2017年04月05日 22:28 | 作者:游天燚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紧邻北京的涿州万佛园公墓部分坐北朝南的墓地,单价在6万到10万元左右。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墓地中介带记者去墓地“探墓”。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每逢清明,北京及周边的各类墓地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

今年清明节前夕,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在墓地市场背后,存在着一个获利丰厚的墓地销售中介群体。他们手上掌握北京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各类墓地资源,通过线上联系,线下交易的方式对接消费者,每卖一块墓地,可获得高额提成。同时在墓地销售中介市场上,还暗藏着违规销售“公益墓”和非法墓地的交易。

中国殡葬协会有关人士和相关专家表示,北京墓地处于“地少人多”的状态,一定程度上抬高了墓地价格,但根本原因是殡葬形式和观念有待变革。因此除合理管控外,还应设法转变墓地购买者传统的殡葬观念。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墓地 市场 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