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建言农业文化遗产保护

2017年04月06日 08:4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建言农业文化遗产保护
以文化内涵为本开发管理为重

人民政协网福建4月6日电(记者王惠兵)福建省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赴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沙江镇开展“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助推城乡旅游业发展”专题调研。委员们表示,农业文化遗产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的挖掘有助于提升休闲农业和城市旅游的质量。

u=4024290186,2210577897&fm=23&gp=0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实地考察了沙江镇涵江村晚熟荔枝园、竹江村蛎蜅考、沙江渔村文化博物馆等地,对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农业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同,不仅承载着文化,更具有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完善的传统知识与技术体系、独特的生态与文化景观。”委员们在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农业文化遗产的弥足珍贵。下一步,如何开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们建议要在文化与旅游融合的视角下考虑农业文化遗产开发,充分了解农业传统文化重要性,继续加大宣传,增强全民对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通过合理的旅游开发增加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动力,进一步加强挖掘、保护、传承、创新农业传统文化,同时要重视发展关联产业,发挥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文化遗产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