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再生化学武器疑云 和平进程蒙上阴影

2017年04月06日 08: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一座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小镇4日遭遇空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死者和伤员呈现化学武器中毒迹象,国际社会为之震惊。一个境外观察组织说,至少72人死于疑似化武袭击,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认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叙政府坚决否认。俄罗斯军方说,叙政府军空袭了反对派武装的一处弹药库,可能导致后者藏匿的化学武器泄漏。

这起事件给本就艰难异常的叙利亚和平进程再度蒙上阴影。

【死伤惨重】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架战机4日对伊德利卜省南部的汉谢洪镇实施空袭,释放了毒气,截至5日早些时候,至少72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和17名妇女。由于多人失踪,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这一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团体说,另有至少160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急救人员赶到后无力回天。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实施化武空袭的战机可能来自叙政府军,理由包括战机机型疑似叙空军苏—22型战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空袭导致数十人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呕吐、头晕和口吐白沫等症状。社交网站上传播的疑似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救援人员用消防水龙冲洗死者尸体上的化学物。叙利亚民间活动人士运营的阿西斯通讯社发布疑似现场视频,显示医务志愿者把只穿着内衣裤的伤员抬到皮卡车上,许多伤员似乎已经没有反应,其中包括不少儿童;一些伤员戴着氧气罩。

为叙利亚医疗机构提供资助的“医疗和救济组织联盟”说,至少100人死于空袭。反对派的卫生部门4日说,这起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另有300人受伤。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5日说,汉谢洪镇当天又遭到5次空袭,尚不清楚战机来自何方。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叙利亚 化学武器 政府 叙利亚再生化学武器疑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