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医改落地后药价预计平均降20%

2017年04月06日 08:58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北京市医药分开改革将于8日零时起正式实施,并同步启动药品阳光采购。

北京市卫计委药械处处长岳小林介绍,药品阳光采购平台类似电商平台,目前共有药品7000多个品种、4万多个品规,入驻平台的配送商达到140多家。针对市场供应充足的常用药品,平台将动态联动全国省级采购最低价格和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采购价格,引导同类药品价格始终处于全国较低水平。8日阳光采购平台正式运行后,北京市卫计委将动态调整药品的最低参考价格,并实时预警过高的采购价格。

北京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据测算药品实行阳光采购后预计价格将会下降8%,而医药分开改革落地后,所有医疗机构将全部取消15%的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两项政策叠加,药价平均降幅将达到20%。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改落地 北京医药分开 药价降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