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对叙总统态度发生很大变化

2017年04月06日 1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说,他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态度已发生很大变化。

特朗普在白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称,发生在叙利亚的针对无辜平民的化武袭击事件是“对人类的羞辱”,美国与其所有盟友一道予以谴责。特朗普称,这起袭击事件“越过了许多、许多红线”,他对叙总统巴沙尔的态度已发生很大变化。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4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指责叙利亚政府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但他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多名美国高级官员在化武袭击事件前曾表示,特朗普政府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优先工作并非推翻巴沙尔的统治,这与前总统奥巴马要求巴沙尔下台的政策有所不同。特朗普最新表态显示他的态度可能发生变化。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去留问题成为各方谈判中一个主要分歧。此前,以美国、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外部势力坚持要求巴沙尔下台,而俄罗斯则坚持认为,巴沙尔的命运应由叙人民决定。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当天早些时候遭到空袭,战机在空袭中使用毒气,造成至少58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受伤。该组织没有指出实施空袭的战机是来自叙政府军、俄罗斯还是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和外交部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武。俄罗斯国防部5日表示,该事件系叙叛军制造的化学武器遭袭爆炸所致。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5日主持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叙境内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她指责俄罗斯在过去阻止安理会追究叙利亚的相关责任,并暗示美将采取单方面行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特朗普 发生 态度 叙利亚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