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访问芬兰专题>热点聚焦>前瞻 前瞻

佛罗里达州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的来访

2017年04月06日 14: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兰塔纳4月6日电(记者 殷淼)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佛罗里达州华人华侨期待习主席此次到访,这次访问不仅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在华侨华人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佛罗里达州华侨华人在接受采访时,不仅表达了期待习近平访美的心情,并纷纷表示此次访问意义重大,将为中美关系指明未来发展方向,并促进两国的务实合作。

“我对习主席的访问感到很兴奋。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中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意义重大,相信肯定有助于增进彼此的理解,为中美关系朝着良好方向发展奠定基础,有利于促进两国间的务实合作”。佛罗里达州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曲显芹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上述表示。

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会长颜耀阳表示,美中分别是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利益的接触面越来越广。在一些领域会有一致,在另外一些领域会有分歧,这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对于分歧,两国保持沟通、深入交换意见,找到合理的解决途径,对两国关系及世界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

对当地广大侨胞们来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除了送来祖国的祝福和温暖,他们更加关心中美关系平稳发展为他们创造的宝贵机遇,以及随之而来的惠利。

佛罗里达州福建同乡会会长郑琪对记者表示,“听说习主席将要来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访问,佛罗里达州的华侨华人都很激动,纷纷积极报名要求参加迎接习主席的活动。”郑琪说:“习主席的到访是佛罗里达州的一件大事,我们希望中美两国能够相互理解、友好合作,这对我们华侨华人来说很重要。只有保持中美关系平稳发展,我们才能在美国安心做生意,稳定地过生活。我希望习主席这次访问能够为两国人民的经济交流带来更多机遇。他还说,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祖国强大、繁荣,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只有中国发展繁荣了,我们才能在海外挺直腰板儿,生活得更加自信和幸福。” 在佛罗里达州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福建同乡会总召集人林启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信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棕榈滩海湖庄园的会晤不仅会为中美经贸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会扩大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为当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这对在当地主要从事餐营业的福建同胞来说非常有利。”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会长凌肖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尽早会晤,不仅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正面影响,也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作用。对记者说,尽管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两国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通过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双方能够寻找更多、更深的合作领域,积极管控和消除彼此间的分歧,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佛罗里达州 华人华侨 期盼习主席来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