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闫小培赴广东出席“致公·爱阅”图书馆揭牌仪式

2017年04月06日 14:27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闫小培副主席和王大平主委为图书馆揭牌


闫小培副主席与孩子们欢聚“致公·爱阅图书馆”


闫小培副主席观摩青年党员给孩子们上的“爱心课堂”


3月31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赴广东省河源市出席紫金县复兴小学“致公·爱阅”图书馆揭牌仪式。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与专业基金会合作,捐建“致公·爱阅”图书馆项目,图书馆所选书目是专业阅读基金会把关的优质童书,旨在改善山区学校教育基础设施,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并通过阅读了解更加广阔的世界。该图书馆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乡村小学捐建的第四所爱心图书馆。

活动期间,闫小培走进复兴小学“致公·爱阅”图书馆和教室参观,对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通过捐建“致公·爱阅”图书馆项目,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贯彻中共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表示赞赏。对以阅读为帮扶的突破口,整合资源努力为山区孩子营造良好阅读环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将“致公·爱阅”图书馆扎扎实实做下去,给更多的乡村孩子带去福祉。她同时建议学校更好地管理和使用图书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请老师带领学生们积极参与阅读,让精心挑选的图书在帮助孩子学习成长上发挥最大的效用。闫小培还建议深圳市委会利用假期把几个学校的图书馆组织起来搞联动,比如共读一本书的阅读演讲比赛,或是对老师引领阅读的培训等等。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以及深圳市文体委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七名党员还走进各个班级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开设了“爱心课堂”,为乡村孩子带去新知。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代表,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与柏埔镇、复兴村的领导,爱阅基金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图书馆 阅读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