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西藏出台金融八策助力经济发展

2017年04月06日 14:27 | 作者:陈林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7年西藏辖区货币信贷工作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2017年货币信贷工作任务,要求辖区人民银行系统结合西藏经济发展实际,落实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深入实施金融撬动战略,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引导信贷合理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timg (3)

加强“窗口”指导,深入实施金融撬动战略。围绕“各项存款计划增长13.5%,各项贷款计划增长20%以上,涉农贷款、中小微企业贷款和扶贫贴息贷款增长25%以上”的目标任务,强化“窗口”指导,增加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落实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严格按规定的权限、程序、条件、用途审批发放再贷款,各类再贷款限额之间不得调剂使用,切实维护央行资产安全;继续做好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督促和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执行好涉农、小微企业信贷政策。

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试点工作督导,做好统计监测、政策宣讲和评估总结,及时推广好的经验模式;积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创新抵押物处置和风险补偿机制,加大林业产业、林下经济金融支持;助推农业新兴业态加快发展。

加强利率管理,落实利率市场化改革各项措施。加强对利率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指导;落实好利率市场化改革各项措施,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合理运用自主定价权,根据自身经营策略等情况,进一步健全科学化的定价机制。

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金融对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支柱产业、发展特色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的作用,积极做好“三去一降一补”金融服务,推进辖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发展。

完善住房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加强对辖区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督促和指导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项规定。

加大经济薄弱环节支持,补齐民生金融服务短板。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推动地方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等供应链核心企业帮助小微企业供应商进行应收账款融资;切实做好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和重点人群的创业就业金融服务。

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配合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以及比特币、莱特币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的摸底排查和清理规范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整治舆论环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金融 西藏 经济发展 工作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