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曲凤宏出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2017年04月06日 14:37 | 作者:张淼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曲凤宏(前排左五)代表农工党中央分别在河南省新郑市和陕西省黄陵县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受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邀请,2017年3月30日和4月4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代表农工党中央,分别在河南省新郑市和陕西省黄陵县参加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曲凤宏在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时表示,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是华夏子孙的共同祖先。五千年前,轩辕黄帝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根基,肇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黄帝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和核心,在中华民族艰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始终为国人提供精神支撑和心灵慰藉。拜祖和公祭活动是中华民族传承千载、追本溯源、历久弥新的传统盛事,寄托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历史夙愿,在传承传统文化、强化历史记忆、建构文化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有助于增强世界华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对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豫期间,曲凤宏先后深入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信阳市新县人民医院、陡山河乡中心卫生院、田铺乡河铺村卫生室、羚锐制药公司和新县光彩实验学校等地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健康中原建设发展情况。



曲凤宏指出,健康长寿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近年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树立“大卫生” “大健康”理念,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关心支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民健身持续深入,城乡环境逐步改善,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12月,农工党中央与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农工党将发挥主体界别优势,在促进河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效提升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健康中原建设取得新进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焦作市委会主委孔祥群,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农工党信阳市委会主委宋亚辉等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南省 曲凤宏 轩辕黄帝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