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博物院拆除最后一批彩钢房

2017年04月06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参观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故宫博物院5日对最后一批彩钢房进行拆除。按照计划,到今年7月底前,故宫博物院内59处彩钢房将全部拆除。

故宫博物院是目前世界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群,也是目前世界上观众来访数量最多的博物馆。自2012年起,故宫博物院着手对院内彩钢房屋等临时建筑进行整改和拆除,截止到2017年3月底,共拆除了彩钢房55处,面积为3040.72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进行拆除的最后一批彩钢房共4处,南热力区域3处,693平方米;实录库区域1处,180平方米。

彩钢房拆除是故宫院容环境提升工程的重要实施项目。故宫博物院以开放参观区的彩钢房为主要、先行拆除的对象,再对办公区等彩钢房屋进行拆除,同时落实基础设施管线整治、墙面粉刷修复、绿植花木种植等拆除后相关工作,有序、逐步恢复古建筑院落原貌。(记者施雨岑)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