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胶原蛋白抗衰老防疾病 哪些食物含量高

2017年04月06日 15: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胶原蛋白抗衰老防疾病 哪些食物含量高

胶原蛋白是爱美女性都不会陌生的营养元素,因为胶原蛋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其实,胶原蛋白除了可以抗衰老外还能帮助我们预防疾病。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胶原蛋白都会有哪些功效,千万不要错过了。

胶原蛋白有哪些功效

预防心血管病。研究表明,胶原蛋白可以降低血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并可增高体内某些缺乏的必需微量元素,从而使其维持在一个相对正常的范围之内,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降血脂食品。此外,胶原蛋白在协助机体排出铝质,减少铝质在体内聚集方面也有独特之处。

胶原蛋白能改善由于工作劳累,睡眠不足形成的皮肤晦暗无光、发黄、皮肤弹性差等皮肤衰老的不良症状。

补钙食品。胶原蛋白的特征氨基酸羟基脯氨酸是血浆中运输钙到骨细胞的运载工具,骨细胞中的骨胶原是羟基磷灰石的黏合剂,它与羟摹磷灰石共同构成了骨骼的主体。因此,只要摄入足够的胶原蛋白,就能保证正常机体钙质的摄入量,胶原蛋白可成制成补钙的保健食品。

胶原蛋白能改善由于长期户外活动及皮肤保养不当使肤质受到损伤,过早出现细纹,皮肤干燥、脱皮、红肿、毛孔粗大等不良症状。

胶原蛋白中含有大量甘氨酸,在人体内不仅参与合成胶原,而且还是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以产生对中枢神经的镇静作用,对焦虑症、神经衰弱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胶原蛋白食品,在胃里可以抑制蛋白质因胃酸作用引起的凝聚作用,从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还有抑制胃酸和胃原酶分泌的作用,可减轻胃溃疡患者疼痛,促进胃溃疡愈合。

接下来,来了解了解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哪些食物含有胶原蛋白

猪蹄:作为美容圣品,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但是脂肪含量却比肥肉低。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营养堪比熊掌;猪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改善全身的微循环。

鱼皮:鱼皮的营养价值及滋补效果与其他的皮类似,但是胆固醇含量却最低。血脂高不敢吃其他皮的人,吃鱼皮倒不用担心。

豆类:不少人都认为胶原蛋白一般主要集中于肉类,事实上豆类的胶原蛋白一样丰富,而且植物蛋白更不易发胖。

虾皮:虾皮中钙的含量很高,但吸收率并不高。虾皮中还含有甲壳质,它是动物食品中唯一的膳食纤维。

牛蹄筋:牛蹄筋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胶原蛋白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在补充时也要适量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胶原蛋白 抗衰老 防疾病 富含胶原蛋白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