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巴特尔赴海南调研民族工作

2017年04月06日 15:31 | 来源:国家民委
分享到: 

巴特尔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番赛村调研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产业扶贫项目


3月27日至30日,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赴海南调研民族工作情况,并参加海南省一年一度“三月三”节庆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时代新篇章。

在海南期间,巴特尔一行赴陵水、保亭、琼中三个自治县和五指山市调研,考察了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陵水分校办学情况,深入陵水现代农业产业园、保亭槟榔谷民族文化园以及什进村、排寮村、番赛村、合老村、什寒村等地,了解产业扶贫、民族文化保护发展、特色村寨保护发展、生态移民搬迁等情况,并与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巴特尔在保亭县考察黎族群众生活情况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的海南省民族工作座谈会上,巴特尔听取了海南省民族工作汇报。巴特尔指出,今年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民族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做好各项准备,努力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景象喜迎十九大。


巴特尔在琼中县什寒村考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巴特尔充分肯定海南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认为海南省民族工作地位很重要、经验很宝贵、优势很突出。他强调要继续下好脱贫攻坚的绣花功夫,看到差异性、尊重差异性、用好差异性,做到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快马加鞭”,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方面“慢工出细活”。要继续下好全域旅游的独门功夫,进一步在民族地区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为全国探索出一条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路子,特别是要让民族文化旅游成为海南全域旅游“王冠上的宝石”,让各族群众共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发展成果。要继续下好发展民族教育的长久功夫,推动海南民族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海南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各类人才。要继续下好提升治理能力的硬功夫,不断完善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体系并予以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强化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落实好《“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工作领域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创新民族工作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健全完善民族工作格局。


巴特尔参观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食堂,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调研期间,巴特尔同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进行了工作会谈。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陪同调研。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陪同调研,并在“三月三”活动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民委办公厅、教育科技司、研究室、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海南省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巴特尔 调研 民族工作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