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省首座跨铁路桥架梁成功

2017年04月06日 15: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齐中熙、李永利)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青海省首座跨铁路桥梁——民小(民和至小峡)公路兰青铁路跨线桥,6日成功架设完成首片长50米、重达190吨的简支梁,标志着该桥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据中铁十八局项目负责人王学超介绍,民小公路从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到西宁小峡,其中兰青铁路跨线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该桥上跨兰青铁路上下行双线,桥面采用分离式双幅桥面,总宽24.5米,跨度总长50米,由10片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构成,是目前国内极少见的风险多、难度大、精度高、跨度大的预制梁体架设工程。

民小公路工程项目路线全长118.25公里,线路设计为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青海省东部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藏高速公路、青藏铁路、兰新铁路形成集散对接,承担着国家东西综合运输和“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功能。(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海省 首座 成功 铁路桥 跨铁路桥架梁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