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旗帜鲜明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7年04月06日 15:39 | 作者:米日古丽·吾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3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安排和委托,到已故爱国宗教人士、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家中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一家人的亲切慰问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我区各地爱国宗教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嘱托,积极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要像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一样,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

“从这件事上,我们能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关心、关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副主席、伊犁州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喀赞其村清真寺伊玛目达吾克西·都孜拜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决不允许有人破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果断向宗教极端势力发声亮剑,深入揭批“三股势力”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正行,积极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爱国宗教人士阿不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说,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向居马·塔伊尔的家人带去的是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总书记对广大爱国宗教人士的亲切慰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一生爱国爱教,用自己很高的宗教学识为信教群众讲经解经,以德高望重的品格为群众言传身教,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批驳“三股势力”歪理邪说,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反对极端,深得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任和尊敬,是我们爱国宗教人士学习的好榜样。“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倾情帮助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和睦团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事实充分证明,只有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各项事业才能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才能不断改善。”阿不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正本清源,正信引导,带领广大信教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奔富路,共同珍惜、维护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穆合特热木·谢日甫江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挂着一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在洋行清真寺与穆合特热木·谢日甫江等宗教人士交谈时的照片。穆合特热木·谢日甫江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民族宗教工作,2014年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专程来到乌鲁木齐洋行清真寺,关心、了解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情况,并同新疆宗教代表人士座谈,这不仅是对洋行清真寺的关心厚爱,也是对全区广大爱国宗教界人士的深切关怀。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看望居马·塔伊尔的家人,再一次温暖着全疆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各族群众的心。

“总书记那么忙还时刻惦记着新疆各族人民和广大爱国宗教人士,我们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库尔勒市政协副主席、库尔勒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艾兰巴格大清真寺哈提甫乃吉米丁·祖尔东说,“作为爱国宗教人士,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正确引导信教群众,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

和田市伊里其乡赛其阿克塔什村清真寺伊玛目吾布力艾山·吐尔孙尼亚孜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中还牵挂着我们爱国宗教人士,让我感到特别激动,也感到很温暖。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爱党爱国爱教的精神,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正行,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作用。”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爱国宗教人士,我们非常感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信任。”哈密市伊州区政协副主席、哈密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司马义·赛都拉说,“我要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广大信教群众,揭露‘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积极向信教群众大力宣传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

“我是从报纸上看到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赴喀什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慰问这个消息的,感到非常温暖。”阿克苏地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库车县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库车县热斯坦清真寺伊玛目阿布都力木合森·阿布都拉说,“今后我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伊斯兰教 宗教 爱国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