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或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特朗普谴责化武袭击

2017年04月07日 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报道,自叙利亚本周发生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并造成严重伤亡后,美国政府方面本月6日称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进行了谴责。

据报道,当天,特朗普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往佛罗里达州,期间表示:“叙利亚发生的事情真的是坏透了的罪行。”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报道称,特朗普此次谈话是他历来一次最强烈的暗示,显示美国可能逐渐转向对阿塞德采取更强硬立场。目前,美国国防部和白宫已开始详细讨论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选项。

据了解,美国官员稍早表示,为因应叙利亚发生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国防部将提出各种可能实行的军事选项。这位官员说,这些选项包括发动攻击让叙利亚空军无法升空。他还表示,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应白宫要求,向特朗普与政府高层提出相关选项。

这位官员表示,马蒂斯曾就此事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 McMaster)作广泛讨论,但他强调,此事尚未作出决定。

据悉,特朗普此前已警告称,这次造成至少86人丧生的攻击“侮辱人性”,并且暗示美国会有所反应。

五角大厦长久以来一直保持对叙利亚的各种军事选项,美国自2014年底以来持续对叙利亚北部的圣战士目标发动空袭。不过,美国军方若针对阿塞德政权采取任何行动,将象征对叙利亚六年内战的政策出现根本转变。

俄罗斯2015年底采取军事干预行动,支持阿塞德的政权,美国若要采取行动遏止叙利亚空军出击,可能得要回避俄防空武力,而且面临不慎击中俄人员的风险。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 特朗普 化武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