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6+1”促进流动人口健康

2017年04月07日 08:5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4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从2017年4月~2018年6月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推进“6+1”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活动。

通知指出,“6”是指开展6项活动:包括开展一次健康需求调研,掌握辖区流动人口群众在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需求;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深入流动人口和广大会员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和技能培训;开展一系列宣传倡导活动,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开展一轮关怀关爱活动,主要面向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孕期女工、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等人群;提倡参与一项健身运动,协调相关部门面向流动人口群体,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培育一批流动人口健康家庭,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1”是指开展国家、省、市、县四级示范创建活动,各级创建一个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记者甘贝贝)

编辑:赵彦

关键词:6+1 流动人口健康 生殖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