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甘肃酒泉市政协关注学前教育 “家校社”合力构建新格局

2017年04月07日 08:58 | 作者:妥清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甘肃4月7日电(妥清德) 甘肃省酒泉市政协近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为当地学前教育把脉支招。

u=1460692391,3496702637&fm=23&gp=0

座谈会上,委员们争相发言,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摆在了桌面上:相对于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对学前教育地位认识站位不高,管理“小学化”倾向明显,城市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城镇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落实不到位,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困难,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不足,师资结构不尽合理,工资待遇低,队伍不稳定,力量匮乏,民办幼儿园办学质量令人担忧等问题较突出。

委员们为此建议:将学前教育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促进教育公平的举措,列入民办实事项目,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家庭、学校、社会通力合作,合力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幼儿教师补充力度,加强培训,提升待遇,稳定队伍,满足正常保教活动;落实优惠政策,保障困难家庭幼儿和留守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权益;加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农村辐射,深入实施城乡幼儿园帮扶活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健全学前教育管理机制,将学前教育统筹规划、资源配置、经费投入、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和发展水平纳入政府实绩考核,进行追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甘肃 酒泉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