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7日电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u=970724516,1560840539&fm=72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习近平主席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顺应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的重大倡仪和构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委员们就“一带一路”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近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编辑部结合两会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社会精英举办“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暨专家学者对话会,从人文外交、语言战略、投资与安全等多个领域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研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路径以及还需要解决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建言献策。本刊特选编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议及相关专家学者的发言,以飨读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