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国家民族画院院长 王林旭
用文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一、 投入要大,要求以大目标、大尺度、大范围和大步伐,掌握“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主导权。

大目标:把展现我们大国文化的风范、底蕴、亲和力、价值观和时代感作为交流意向的重点。

大尺度:我们的文化交流工作在内容和形式上要广,拿出的产品种类要多,并力求在形式上根据各国文化的特点进行适应性创新。

大范围:我们的文化交流工作要力求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要努力呼应所在国不同社会层次的文化需求。

大步伐:使用被国际认可的各文化领域内的领军人物,选拔和培养国际化的语言人才,按照国家的既定战略快速布局,做到文化传播的动作快,节奏快,见效快。

二、 立意要深,要求我们既要立足中国看世界,也要立足世界看中国,积极发挥文化的包容力和牵引力。

三、 步伐要稳,要求我们对“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规划,逐步实现各参与国的“心手相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