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闫冰竹
“一带一路”建设要发挥中小银行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中小银行作用,提升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贡献,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明确中小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区域、关注行业、主要项目、时间节点、路径方式,引导中小银行有序推进、科学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第二,采用“先试点、后推广”“先境内、后境外”“先单一、后多元”等鼓励政策,推动中小银行在练好内功的基础上,稳步拓展“走出去”金融服务,并逐步探索境内境外联动营销、网络化智能化等综合金融服务,扎实有序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第三,推动中小银行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从制度层面完善现代公司治理机制,加强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创新、量化风险管理、境外分支机构建设和新型业务开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化环境,在金融“双向开放”的原则下,充分发挥中小银行的自主性和能动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