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省筹委会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推广中

心主任 司富春

加快推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的建议

一、 充分发挥各省市中医药文化资源、医疗资源、教育资源、中药产业资源优势,形成多维度的合作模式,推进跨区域合作框架的建立,建立长效对外交流合作机制,并充分调动多方参与,整合有效资源。

二、 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服务需求的研究,支持开展中医教育、医疗援助、科技合作、太极拳健康养生、中医药文化推广等活动。

三、 创新中医药国际教育模式。第一,加强中医药国际推广的师资培养、培训和派出力度;第二,加大中医院校留学生教育的奖学金支持力度;第三,支持中医药院校和医疗机构建立教育机构及专业,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探索开展中医药学本科或研究生境外教育。

四、 鼓励中医药高校搭建起与沿线国家、两岸四地进行交流的多元化平台。

五、 推进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储备中医药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引进多元化国际人才;设立专项中医药“一带一路”人才培育基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