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副会长 魏明德
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振兴东北 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议如下:

一、 以东北优秀大型企业为龙头,建立全产业链综合产业园。可首先建立电厂、钢铁厂,提供产业园必要的能源与原材料,再引入相关应用行业,打造上下游产业链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产业园,改善当地相关产品需求剧增需依赖进口的局面。

二、 善用香港国际地位,促进东北与东南亚经贸交流。建议香港商会与东北三省相关机构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香港可发挥在人才、国际经验上的优势,并提供金融、法律、税务、风险评估、专利授权、国际认证、仲裁等专业意见和服务。

三、 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填补“一带一路”资金缺口。香港在协助东北企业解决“走出去”的融资同时,需要加大力度在政策、宣传、服务等方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接、合作,吸引当地政府、企业、项目到香港上市、融资,加强香港资本市场国际化,为香港资本市场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