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周文重
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宗旨 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系统性落地

第一,“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促进全球各区域开展广泛经济合作的推进器,更是我国积极参与、改革完善现有国际秩序与规则、争取我制度性权利的战略杠杆。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不仅指明了必须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框架改革和完善现有国际秩序,使之成为适应21世纪人类共同需要共同获益的国际新秩序,而且指明了如何实现这种新秩序的具体路径,那就是各国共建开放、包容、均衡、共赢的“一带一路”。

第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必须坚持贸易投资项目的建设同贸易投资制度规则的建设紧密结合,从制度规则上保障合作项目的互利共赢,促进相关秩序与规则的完善。

第三,发挥我国自身优势,“三电先行”,带动“一带一路”倡议系统性落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