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一带一路”之建言与探讨

2017年04月07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周汉民
软力量加硬实力推进“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着眼长远的系统工程,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把软实力建设贯穿于“一带一路”建设全过程。

一、 注重以人为本。“一带一路”应建立在人的需求和人的尊严的基础上,建立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在互助互学的基础上。

二、 着力文化沟通。要积极发挥文化的桥梁作用和引领作用,加强各国各领域、各阶层、各宗教信仰的交流交往,努力实现沿线各国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三、 强化专题研究。建议组织高校、科研院所、民间研究机构等进行理论研究和话语体系建设,开展战略研究,加强国际传播和舆论引导,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发挥好网络等新兴媒体作用。

四、 加快环境对接。在以上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环境对接,一是规则的对接,通过谈判和协商,与沿线各国的发展战略实现对接,使各个分散运行的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和规则能够相互适配;二是技术标准的对接,以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目标,减少贸易壁垒,消除各种要素在不同经济体之间自由流动的障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合作 机制

更多

更多